今天是: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学院举办“过年读书,读书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92 次  来源: 福州开放大学   字体大小:[ ]

孝道是传统文化的根基,是做人的根本。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于2023110日至27日间长乐区教育局与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学院联袂组织“孝道精神与家庭礼仪”为主题的“过年读书,读书过年”活动,长乐区各校师生、家长2.2万人积极参与线上共学《孝经》、抄写金句,累计13.7万次打卡。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经典,是国学的精髓,空前绝后,千年不变,无以复加。经典,不可不读,不可不深读。深读经典,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

此次活动是荣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文儒学堂,所开展的社区公益传统文化传播活动内容之一。在多年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过程中,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学院始终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国学经典为核心,秉承“培养君子人格,构建书香门第”的教学理念,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创立“文儒学堂”品牌。文儒学堂荣获2020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全国)与福建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

 

(文、图 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学院)

福州市社区大学

202327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