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学院院长孔海钦应邀到克拉玛依开放大学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75 次  来源: 福州开放大学   字体大小:[ ]

    620日下午,孔子第75世孙、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福州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学院院长孔海钦应邀前往克拉玛依开放大学,为50余名教职工作了题为《忠孝精神与社会责任》的讲座。

    院长从《忠经》《孝经》中的经典语句入手,全面阐述了儒家“忠孝”义理的深刻内涵,以及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启发大家要把传承“忠孝”精神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承担起自身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孔院长关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渊博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及其不懈地努力,使大家为之深深折服,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忠孝精神和社会责任的进一步思考。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孔院长全面了解了克拉玛依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对筹建明德书院的定位方向。双方就克拉玛依开放大学实施明德书院项目的契机,对如何积极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今后合作达成了共识。

(转自 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微信公众号)

福州市社区大学

2022-06-28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