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社区活动
福建省教育厅调研福州市终身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11 次  来源: 福州开放大学   字体大小:[ ]

      525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刘会勇,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沈光辉等调研组一行赴福州市开展终身教育调研工作。

      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社区大学、福州市老年大学、仓山区、鼓楼区相关终身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就福州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做汇报发言。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福州市终身教育工作汇报情况进行反馈。沈光辉副校长对福州市建立完善社区教育四级网络,引入社会资源参与终身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能者为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站位更高、定位更明、内涵更深、创新更多的四点工作建议。

      刘会勇调研员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主管部门应统筹协同社区、老年教育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辖区内各类资源,发挥社区大学、老年大学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辖区内基层社区共同参与终身教育工作。并介绍省教育厅在政策制定、重点项目建设、调动终身教育师资积极性,依托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开展终身教育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社区大学金洲社区直属教学点、水都社区教学点、鼓楼社区学院东大社区教学点、鼓楼区科学艺术宫等单位。

(文\图 陈丹)

福州市社区大学

202253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