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爱心凝聚力量 信心战胜疫情 福州市社区大学组织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201 次  来源: 福州开放大学   字体大小:[ ]

    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七尺之躯,护佑榕城平安。疫情来袭,318日晚仓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繁重的现场组织工作,金洲社区人手严重不足,向社会发出求援,征集志愿者。福州市社区大学积极响应,向全体师资库教师发出倡议,一起守护榕城平安。

    萤火虽小,汇聚成河便是光。次日一早,郑凌燕、黄祈山、陈晓凤、洪秋香等老师们果敢担当,不惧风险、逆风前行,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服务中。他们是志愿“红”,是战疫“白”,是师袍“黑”,他们跑出了社区大学教师的抗疫“加速度”。老师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抗疫一线。在现场,他们有的对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全天候协助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站岗“滴水不漏”;有的在检测人群中不断穿梭,不断提醒居民有序排队,正确佩戴口罩,提前打开预约码,十人一组,不扎堆,注意保持一米距离。他们热情、耐心、细心为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引导。截至19日晚10时,志愿者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而现场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没有人喊累叫苦,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躬耕杏坛育桃李,一片丹心向未来。在这次疫情志愿服务中,社区大学的教师走下讲台,奔赴抗疫一线,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核酸检测点,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他们披星戴月,夜以继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师者担当,用自己的付出注解着大爱至上,用奉献精神践行着“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新时代福州城市精神,共同迎接最美榕城的美好明天!

爱心凝聚力量,信心战胜疫情!有政府的科学决策、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辛勤工作、社会全员的积极配合,相信我们能够战胜这次疫情!榕城必将迎来满城春色。

(陈丹/文 陈晓凤/图)

福州市社区大学

2022319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