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对联送出新春福 智慧助老暖人心 福州市社区大学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暨“智慧助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269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关于在 2022 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的通知 》要求,宣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传统文化与智慧生活服务,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福州市社区大学近日开展多场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并结合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11415日,活动分别在金斗、金洲社区拉开帷幕,福州市社区大学师资库多位书法专业教师参加活动,为居民朋友们挥毫泼墨,写出一副副笔精墨妙的春联作品。

福州开放大学党员志愿者、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志愿者一同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在送出春联的同时,向社区老年朋友开展智能手机应用现场教学活动,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福州市社区大学微信小程序”、闽政通健康码网络购物线上挂号等智慧生活应用软件。

   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欢迎,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继承民族民俗,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明生活,让书法和春联文化在社区传扬,营造年的氛围。“智慧助老”活动助力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的普及,缩小了老年人与数字生活的鸿沟。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大福州市社区大学的影响力,使市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感染力与智能技术的必要性。

  

福州市社区大学

2022119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