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州市社区大学开展“智慧助老”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339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有效提升福州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福州市社区大学开展智慧助老专题活动。

1110日,福州市社区大学在金洲社区开展智慧助老专题讲座,由福州市社区大学师资库陈丹老师为老年朋友授课。讲座中,陈老师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并向老年居民推荐福州市社区大学微信小程序端线上课程资源,引导老年人通过智能技术手段进行线上学习。

老年朋友们跟随老师的讲解进行现场操作,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配合授课,福州市社区大学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老年人实操过程的问题,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现场气氛活跃,老年人对智能技术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福州市社区大学使用多种途径推动“智慧助老”工作的开展。除了现场讲座与线上课程资源,还开设《手机摄影》、《抖音短视频制作》等公益课程;调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活动,在社区、公园等场所向老年人介绍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学,获得老年朋友的广泛认可。

  

福州市社区大学

2021111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