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专栏  招生文件
关于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学历提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1049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各教学点:
    在省教育厅、省总工会2018年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正式文件下达前,为做好今年春季开放教育农民工招生工作,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学历提升分本科与专科,专业由考生自主选择。原则上省校已开设的专业均可报名,各教学点可以根据本地优势专业,引导学生报名。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农村户口;
2.单位在职员工;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
4.符合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本、专科专业招生报名条件。
三、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由各教学点组织报名,填写《国家开放大学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报名表》(附件1),同时需把身份证(正反面)、户口薄(首页和本人信息所在页,户口薄如无“农户”标识则须提供所在村委会证明)、劳动关系相关证明以及毕业证书复印到A4纸上(随带正面免冠1寸近期蓝底彩色照片1张)。报读本科的学生还需提供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的毕业信息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4月10日,其中第一批学生信息需在3月14日前上报省校招生办。
2.报名地点:全省电大经批准符合招生条件的开放教育教学点均可报名。
五、招生计划
根据上级要求,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学历提升采用计划管理办法,全省春季开放教育招生总计划4000人,各设区市分校负责协调本地区各教学点的农民工计划。省校将根据各地实际招生情况适当调整招生计划。各地区计划安排见附件2。
六、补助办法
参加2018年春季学历提升的农民工,学费正常收取。如符合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补助条件,并通过审核,原则上按1000元/学年/人,分三年予以补助。补助金将以银行转帐方式直接发放到学员个人账户。其中第一、二次补助金的下发以前一年的学习成果为依据,第三次补助金下发以学生取得毕业证书为依据。具体实施办法待正式文件通知。
七、宣传
各教学点要充分认识提升农民工学历与能力,对于帮助农民工稳定就业、提高技能具有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1号)要求宣传,不得违规宣传,除与当地工会联合出台有关政策外,不得自行出台招生奖励及学费减免政策。出台的招生简章与宣传方案要报省校招生办审核、备案。
其他不明事宜,请咨询省校招生办。
 
附件:1. 国家开放大学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学历提升报名表
2.国家开放大学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学历提升计划分配表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招生办
2018年2月9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