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举办“家训与家风”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778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校风学风,营造清气正的好环境。2016年10月2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福州市社区大学客座教授翁银陶先生应邀莅临学院广达路校区,为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做“家训与家风”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党支部书记陈宝龙主持。

翁银陶教授从众多的古今有关家训的著作、言论中,归纳出五个方面的要点,如父母、长辈不仅有教育子女、晚辈的责任,而且还要作晚辈的榜样,要以“正道”教育晚辈,同时还要注意方式方法,如采用交谈、活动、表扬、道歉、宽容等方法。翁教授的报告,不仅有理论的深度,而且还结合古今家庭教育的生动事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个家庭中各个角色所承担的责任以及相处之道,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传授了成功的家教经验,引导教职工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