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益讲坛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公益讲坛
福州市社区大学举办“三坊七巷名人与书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892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5月8日上午,社区大学在南仙茶摊学习圈举办“三坊七巷名人与书法”公益讲座,邀请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省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省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福州市政协委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卢为峰先生给市民讲课。
    卢为峰指出,三坊七巷地处福州省会城市中心,既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中枢,又人脉、文脉所在,翰墨丹青世家比比皆是。自十六世纪至二十世纪应运涌现出一大批俊杰英才,有些则是中国近代社会转型或社会革命中的开先人物、先进分子等,如林则徐、沈葆桢、陈宝琛、严复、林长民等,他们并不以书法家名世,但其书法却极具功力,个性毕现,光彩照人,所作允称艺术珍品,国之瑰宝;他们充满魅力的艺术创造,给后人以深刻隽永的影响,他们是福州人的骄傲乃至中国人的骄傲。
    卢为峰强调并希望市民,接近三坊七巷名人,触摸历史,从先哲的书法精品中汲取艺术营养,传承时代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讲座现场气氛和谐,互动效果良好,受到市民好评。(文、图/刘晓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