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益讲坛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公益讲坛
福州市社区大学举办《福州脱胎漆器与漆画》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796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4月12日下午,福州市社区大学邀请福建省漆艺大师、福州市社区大学客座教授孙曼亭女士莅临金洲社区,举办一场《福州脱胎漆器与漆画》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聆听。
    孙曼亭通过课件讲授、图片解说、实物现展、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听众朋友介绍了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独特民族风格和浓郁地方特色的脱胎漆器和漆画文化,诉说了艺术家为传承、发展、创新这一民族特有的手工艺术付出的辛勤努力,也表达出作者探究漆艺文化学与美学和谐统一的浪漫情怀。她真诚希望脱胎漆艺能为更多的市民,尤其是年轻一代人认识与了解,让更多有为青年人走进脱胎漆艺的队伍中来。孙曼亭表示她本人十分愿意为培养脱胎漆器民间技艺人才付出自己的努力,并乐此不疲。(严澎/文  游永健/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