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中心迎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1571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继续教育中心迎评实施方案

201547日)

 

根据学院评估任务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继续教育中心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继续教育中心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整改措施及其工作进程等,特制订本方案。

一、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指导思想: 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按照“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保证高等职业教育基本教学质量,促进院校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机制。严格按照评估体系要求,结合继续教育中心实际,以评估为契机,找出差距,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发展,办出特色。

工作目标:根据《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关于开展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试点的通知》(闽教评中心〔20141)和《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实施文件的通知》(闽教高〔200927)的有关规定,通过整改和建设,使继续教育中心的办学指导思想、教育观念、培养目标更加明确,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实践教学、社会评价等方面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二、迎评工作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根据学院要求,成立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迎评促建的计划、组织、协调、督查、验收、自评等工作。

  长:吴发水

副组长:王锦武

  员: 叶 斌  郑明星  赵成东  杨户翔  马晓川  严澎 

洪 锋      杜丽金

(二)深入宣传,认真学习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评估文件精神。要求要充分领会评估的二十字方针和指导思想,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评估工作的紧迫感。

2.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内涵建设。要求通过重点项目的建设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并细化重点工作建设及职责部门。

3.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督办。要求切实明确责任、切实抓好落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督查组加强督办力度,增强紧迫感,认真落实具体部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去,凝心聚力,迎评促建,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任务。

(三)理解内涵,科学建档

认真研究《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稿)》,准确理解和把握各评估指标与观测点的内涵与等级标准,按照学院评建办的要求,编制《自评佐证材料清单》,对评估指标体系各项指标及材料进行分解细化,建立规范的纸质评估档案库和电子档案库。

三、实施阶段和主要任务

迎评促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质量工程、全员工程。其实施阶段和主要任务如下:

第一阶段:启动阶段(201412-20153月)

1、成立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

2、按照学院的总体评建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制定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方案。

3、在正确理解《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稿)》内涵的基础上,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分解细化各项任务,收集所需材料(各类统计表格、数据、图表等),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整理支撑材料和工作文档。

第二阶段:自查自建阶段(20153-20157月)

1.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题研讨,明确评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目标,统一思想、群策群力。

2.完成评建档案材料的复查及存档工作。

开展的主要工作:

1)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指定社会服务计划,确定社会服务组织项目,总结社会服务效果。

2)完成学院近三年面向社会各类社会培训的数据统计及作证材料的准备。

3)完成近三年各类非全日制学生自然人数的统计工作。

4)收集参与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关材料。

5)统计学院毕业生参加社会职业技能鉴定和职业资格考试的分专业数据,并将有关材料建档。

6)汇总毕业生获取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有关数据资料。

7)开展继续教育与终身学习情况的材料收集与汇总。

8)展示社区教育的成果及师范、辐射材料。

9)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所有基础材料,第一次汇总统计表格、数据、图表等材料,并提交自查报告。

第三阶段:整改提升阶段(20157-10月)

主要任务和目标:

1、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自查和学院检查情况,提出详细整改方案,提交学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2、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院评建办下达的整改任务,落实整改任务,积极扎实进行整改,完善补充评建材料。

3、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完成数据平台自评工作,并写出自评报告。

第四阶段:迎接评估阶段(201510-11月)

1、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第二次全院检查的结果,进行第二次整改,对需要整改的软、硬件及时进行完善,不断补充评建材料。

2、进一步完善学院自评报告等评估文件。

第五阶段:评估整改阶段(201512-20165月)

主要任务和目标:

继续教育中心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在整个评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形成评建工作总结。

 

 

 

 

继续教育中心

201547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