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教学点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社区教学点
福州市社区大学“南仙茶摊”学习圈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4/06/07  浏览次数:1407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2014年3月12日,福州市社区大学与福州南仙茶品有限公司举行“南仙茶摊”学习圈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授牌仪式。
在著名民俗专家、福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方炳桂老先生倡导下,“南仙茶摊”于2010年3月第一家恢复了福州茶摊文化。四年来,固定在每周三下午举办福州茶摊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福州市民参与,媒体长期跟踪报道,在社会上影响很大,举办了近百期的闽都文化讲学,参加茶摊文化学习受众市民达4000余人次,传承与传播着福州老传统及闽都习俗文化。
  本次“南仙茶摊”学习圈成立,是继福州市社区大学成立10个校外直属教学点之后第一家以“学习圈”形式命名的教学点。以茶摊文化为载体,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茶友们聚在一起品茶论道,将闽都文化与茶摊趣闻结合起来,以轻松、活泼的形式传授给市民精神食粮。学习圈成员崇尚开放式的学习氛围,反对把学习看作孤立和封闭的行为,倡导学习者之间的交流沟通,重视学习者的相互启发、分享知识。今后,“南仙茶摊”学习圈将在福州市社区大学指导和引领下,宣传闽都传统文化,宣传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理念,作为福州市特色社区教育品牌的实践基地之一。
  同日,学习圈举办了两场讲座,邀请原福州市委办公厅主任、福州市博物馆原馆长黄启权先生做《林则徐与三坊七巷》、福州市民俗专家、福州市社区大学客座教授方炳桂先生做《趣谈闽都文化》两场公益讲座。
  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海峡都市报、福州新闻网、新华网等媒体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报道。
  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报道网址:http://www.fzntv.c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id=3707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