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福州市社区大学在全省电大系统社区教育工作会议暨理论研讨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1048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福建省电大系统社区教育暨理论研讨会于2012年11月28日-30日在三明永安市举办,来自全省各社区大学(学院)分管领导、省电大相关处室及电大工作站负责人等1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电大主办。
会议邀请了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张少刚教授作了《I实验:构建社区教育新模式》的报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叶文华作了《立足开放大学,深入发展社区教育,为我省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重要讲话。会议还安排社区教育理论研讨、交流报告及现场参观考察,省电大副校长、社区教育研究院院长沈光辉作总结发言。
交流报告会上,福州市社区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福州广播电视大学常务副校长金昌余作了《发展社区教育,助推学习型城市建设――福州市社区大学开展社区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工作经验交流汇报,分四部分:一、构建平台,搭建载体;二、突出主题,丰富内涵;三、完善设施,充实资源;四、回顾既往,展望明天。金副院长讲话中阐述了,自2003年5月和2004年9月依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成立鼓楼区社区学院、台江区社区学院以及于2010年11月成立福州市社区大学以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社区大学工作,大力发展社区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区域经济,助推福州学习型城市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社区教育、终身教育活动,取得的良好的成效,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与会同志还认真观看福州市社区大学开展社区教育的PPT演示,对我们的做法和经验,纷纷表示认同和赞许。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