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春风送温暖,正气促和谐”――福州市社区大学与福州监狱联合开展法律援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次数:960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5月18日下午,福州市社区大学与福州监狱联合启动“春风送温暖,正气促和谐”系列法律活动,本次活动将突出“普法、维权、促改造”为主题,全面拉开法律讲座及法律援助进监狱系列活动的帷幕。
  吴发水副教授首先作了《程序正义,维护权益――刑事诉讼法基本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由我校教师吴发水、张章盛、林海榕、谢剑辉等4人组成的律师团队现场开展法律援助活动。
  律师团队广泛宣传了《法律援助条例》,热情接受服刑人员的法律咨询及援助服务。服刑人员中有因入监导致婚变面临离婚子女抚养问题、有因家庭财产变更遇到归属权问题、有因对裁决不服需要提出申诉的法律程序问题、有对减刑假释政策的理解问题、有对新时期社区矫正政策的咨询等。通过我校律师团队不厌其烦、一丝不苟、反复耐心的解惑释疑、梳理引导,很多服刑人员从中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普法教育,增长了法律知识,解除了心中困扰,卸下了思想包袱。当天共有300多名服刑人员得到了法律服务人员的专业解答。大家在为自己的困惑得到解决而欣喜的同时,更由衷感激我校律师团队的敬业奉献精神,感激福州监狱给予服刑人员享受法律援助。此外,我校律师团队对确有可能存在刑罚偏重或刑期折抵问题的服刑人员,将进行个别调查研究,争取给予进一步的法律援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