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益讲坛 当前位置:首页  社区教育  公益讲坛
福州市社区大学举办公益性月度讲坛首讲民俗专家方炳桂开坛布道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次数:921 次  来源: 福州电大      字体大小:[ ]

  4月9日上午,福州市社区大学首场专题讲座――《城市精神文明与福州民俗文化》在福州广播电视大学举办。著名民俗专家方炳桂先生开坛布道,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堂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福州广播电视大学常务副校长金昌余、福州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徐本元主任与福州市民朋友、社区干部、高校学生等近百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方炳桂还向福州社区大学赠送了他的个人专著,向每一位前来听课的人员发放文明宣传卡片,并为福州市社区大学题写:“为有福之州再添福,愿宜居城市更宜居”的赠言。金昌余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福州市社区大学对方炳桂先生表示感谢,并为他颁发社区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据悉,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福州市社区大学将举办免费的公益性月度讲坛,聘请教育、文化、艺术、法律等各类专家及各行业企业技术骨干、民间能工巧匠等担任福州市社区大学的客座教师,讲授各种实用课程。主题涵盖城市精神文明、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生活百科、家庭保健等。另外,还将免费举办社区实用技能培训,如音乐、美术、书法、插画艺术、中老年人形象设计、腰鼓培训、老年健身操、交谊舞等培训班等,营造一所面向全体福州市民没有围墙的大课堂。
                                             (福州电大、福州市社区大学  严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2022-2025 福州开放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闽ICP备13016652号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55号(350005) [地图] 电话:83338743  邮箱:fzrtvu@fzrtvu.com.cn